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锻炼


上周五在办公室看见同事拿来的红双喜羽毛球拍,动了心思在办公司里操练了10分钟左右的羽毛球,感觉手艺还不生,不错。谁知到了晚上及次日再及次日,感觉身体整个右半边骨头在痛,坐椅子都感觉痛,一开始以为是不是太瘦了屁股没肉摁的,想想不对啊我瘦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后又想是不是周六晚上酒吃多了不小心摔交摔的,这事也不方便向老婆大人了解情况,一直纳闷没想明白,其实我应该能想明白的,早在05年还是06年就出现过这种状况。
周一午饭后在球场又操练了30多分钟,完了过后就想明白了,原来是长期缺乏锻炼,突然剧烈运动肌肉不适所引起的,这一次更厉害,不仅仅是右边身子,整个身子除了左臂外都在痛,真是腰酸背痛,就差腿抽筋了,看来得补钙了。
今日中午及晚间前后共操练了1个多小时,心想持续运动回会好些,肌肉拉拉就适应了,哪料到回家后提水瓶都感觉吃力,上下马桶如厕都困难,所幸抱宝宝还OK。
真是不动不知道,一动吓一跳,真的感觉身体是大不如前了(早些年我还在公司篮球、足球队混过的,哎),就现在九点钟就可以上床睡着,还一直到早上七点中途还不带醒的,就这还嫌睡不够,还得宝宝用小手拍打我才能起。
每次出现这种状况就在心里想,要早起锻炼了,可实际情况是每次自己都能找到不早起的理由,明日吧,明日吧,明日何其多!所以老婆大人劝: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说:早起的虫儿被鸟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