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改革开放三十年

今天我十三岁上初一的侄女来到我家里,说是学校布置了作文,题材不熟悉用我的电脑上网找些资料参考,我问什么题目,她说是什么关于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当时我就傻了,78年改革开放,论这个我还不够年龄呢,上初一的侄女哪知道三十年前的事情,十年前的事都不知道,还三十年。
老师既然布置了,不写也不合适,要我侄女硬诌她还没那本事,赶紧的google一下三十年的伟大变化,找了一篇论三十年衣食住行的文章(法制啥的、体制啥的她也不明白),让她自个看去,我便去TV了。
TV完了后来看看侄女的作业情况,发现她没在写作文,而是和同座的小朋友在QQ聊天、养QQ宠物,我没有责备她,因为让十三岁的小女孩去写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伟大成就确实难为她了。
改革开放第三年我出生,三十年之际我女儿出生。
我自个 我女儿
-----------------------------------------------------------------------------
吃 自家磨的米粉、玉米粉 三聚氰胺奶粉、亨氏营养米糊
穿 哥哥的旧衣服 价格不菲的新衣服
住 我哥用过有年头的竹制摇篮 锯木板、硬纸板构成的双层摇篮
行 绳子 塑料学步车
玩 泥巴和石子 各种塑料、布艺、木制、金属玩具
-----------------------------------------------------------------------------
我小时候基本不花钱,我女儿时代基本上是花钱,还有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