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我的网络相册选择

数码时代照片是越拍越多,每个月拍的照片数量比我以前几年用胶片相机拍的还要多,前几年为防止照片随硬盘而去采取的是光盘刻录备份(但还是很不幸,一部分照片还是随硬盘去了),不知不觉中,硬盘里又塞满了近5G的照片。仔细想来,光盘也不保险,我的忘性大,也不知道哪天就找不到盘了,所以为这些照片找个好去处是必须的。
网上有许多免费的照片存储服务商(关键是免费),但我也不想我的照片随一些不放心的服务商消失而消失。所以,大的可靠的优秀的服务商也是必须的。下面是我个人拟选的几个服务商(我有这些网站的注册),通过今天的试用体验,我最终选定Windows live作为我的照片的老巢。
Google Picasa本应是我首选,上传形式多样,稳定,但1G的容量对我来说小了。
Flickr 每月100M的容量(免费)更适合摄影作品。
Yahoo的上传方式单一,不适合大批量的上传。
Windows live通过照片库上传,似乎有时候网络不太稳定,会偶尔断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